喜新厌旧却痴情

[JPSS]信使(3)

“谈什么?”西弗勒斯黑色的双眸透出冷光,苍白的脸愈发阴郁,“我不需要你们怜悯。波特,我和你永远不会成为朋友。”西弗勒斯在“朋友”上加重了咬字,詹姆斯盯着他刀刃般的目光,“那是最好不过了。而且,我们怎么会怜悯一个讨厌精呢!”詹姆斯迅速捕捉到他眼里闪过的一丝怨愤,不禁展示起自己迷人的微笑来。

“嘿!你们想对我们可爱的斯内普做什么?”穆尔塞伯一边亲昵地将手臂搭在西弗勒斯肩膀上,一边不怀好意地盯着詹姆斯。埃弗里则在紧跟在他身后。“我们可什么都没做,只是斯内普不敢和我们谈。现在你的救兵来了,斯内普!夹紧尾巴赶快逃吧!”西里斯说罢兴奋地冲身边的朋友们大声地嘲笑起来,然后顺手将那根断裂的玻璃棒投进角落的垃圾桶,穆尔塞伯轻蔑地且了一声,歪着头问道:“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和巨怪交谈?”西弗勒斯并不想陷入这场无聊的对峙中,他拨开穆尔塞伯故作亲近的手,转身迈步离开。

“鼻涕精真是越来越讨厌了。”西里斯伸手想搭在詹姆斯肩上,但他先向前迈了一步,于是西里斯扑了个空,他略显尴尬地向后摆摆手,手腕一转将拇指插入裤兜。“他就是个只知道逃跑的胆小鬼!”詹姆斯很恼火,这种没来由的气愤总是与斯内普有关,想到这里詹姆斯愤愤地将拳头在胸前比划了一下,“叉子,你看到他怎么冲莉莉.伊万斯大喊大叫的,这下他不会缠着她了,这可是个好机会!”彼得凑过来轻声说。詹姆斯听罢不太舒服地皱了皱眉,但他觉得彼得的话说的不错,“叉子,这下你可不能犹豫,敌人松懈之时就是我们进攻之际。”卢平也围上来,义气地在詹姆斯的胸口上给了一拳。

詹姆斯踏入自习室时,莉莉正埋头看着书。“嗨!”詹姆斯小声打着招呼,在莉莉的旁边的空位坐下,莉莉友好地对他微笑着点点头,但依旧眉头紧锁,这让她的笑容看起来很别扭,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詹姆斯,他看见莉莉碧绿的双眸映着自己的身影,这让他一阵狂喜,詹姆斯看着莉莉白皙修长的手指轻轻摩挲着书页,不禁想起西里斯说女生的手软软的很好牵,忍不住笑起来。

“有什么话可以出去说。”

“不,不用。”詹姆斯开始后悔自己未加思索脱口而出的话语,莉莉有点惊讶地轻挑眉毛,然后继续埋头。

“你在看什么?”

莉莉没有回答,而是随手将面前的魔药课本递给了他,詹姆斯的表情变得不太好,他感觉到莉莉在为斯内普的事情生气,而且很显然她把原因归结到自己头上了。詹姆斯将课本放在胸口,眼睛依然直直地盯着莉莉,他想要一个解释的机会,但他等来的只是对方撑起手臂挡住了侧脸,另一只手仍在不停地翻着书页,发出急躁的哗哗声。

“真是够了!”莉莉突然站起身,她咬着牙对詹姆斯说,“我们出去!”

莉莉的手肘撑在窗槛上,詹姆斯的视线从她起伏的胸脯上散落的秀发转移到柔和却锐利的眉眼上,细密的睫毛盖住了一半清澈的双眸,她朱唇轻启,许久才说出话来。

“说吧,你们又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情。”

“过分?自从上次那件事之后我就尽量避免与他有正面冲突,他完全可以躲得远远的。”

“躲?你说的什么话,他为什么要躲,就因为你讨厌他?”“莉莉!”詹姆斯抓住莉莉的肩膀,将她转过来面对着自己,“斯内普总是跟踪我们,他想做的什么你难道察觉不到吗?他总是想方设法地给我制造麻烦,我本来只想给他一点教训,他下狠手的时候你却选择性忽视?他和那群做坏事的斯莱特林又有什么区别?”“不......”“我和他的账没有算完,但他的事与你无关。”詹姆斯静静地看着莉莉低着头沉默不语,感到一阵心痛,“你这样只会让我更讨厌他。”

莉莉猛地抬起头,她定定地看了詹姆斯一会,眼睛里闪现着泪光,她推开詹姆斯安慰的拥抱,冲他喊道:“你和他一样自以为是!”

莉莉跑过的时候,西弗勒斯正躲在楼梯间,她沉浸在自己的痛苦中,并未注意到西弗勒斯躲闪的身影。西弗勒斯瞥见詹姆斯追过来的样子,于是他急急地转身向下走,但一脚踩空,重心不稳地跌了下去。

西弗勒斯大脑一片空白,他闭上眼睛,双手下意识地抱住脑袋,风声从耳边吹过,他感到自己就像被调皮的小孩扔进黑湖的一颗小石子,他是那样不堪地掉入深渊,安静的溺入水中,沉闷的响声从脑袋里传送出来,水面上激起一阵涟漪。末了,他感受到死神赠与的礼物,脚腕处传来一阵剧痛,他想,就这样结束吧。可他怎么会甘心,对啊,就当是休息一会。于是他在那团黑影慢慢笼罩过来之前,闭上了眼睛。



“斯内普!”穆尔塞伯追上来,“我们学会了一套很厉害的魔术,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

“不,我想不必了,我并不想和无视校规进行秘密活动的人交流。”“西弗勒斯!”穆尔塞伯拉住西弗勒斯的手腕,“你应该加入我们,这是一件神圣而伟大的事业,我们应该恢复斯莱特林曾经的光辉。”西弗勒斯有些疑惑地看着他,但没再打断他的话,显然对他所言有所兴趣,“听着,他们可不会在乎我们怎么想,他们只为自己的利益,瞧瞧现在的斯莱特林!”穆尔塞伯露出痛惜的神色,接着他捏紧了拳头,“现在正是一个好机会,你知道黑魔法......”“黑魔法?”“对,我打算找一个倒霉蛋,让他尝尝滋味。”穆尔塞伯拍拍西弗勒斯的肩膀,“你也可以借机惩罚詹姆斯.波特,怎么样?”西弗勒斯犹豫了好一会,但他想到詹姆斯因为捉弄他而眉飞色舞甚至和其他人聚在一起讨论自己狼狈的样子时,他捏紧了拳头。

“对,我应该让他们尝尝厉害!”

评论(5)
热度(71)

© 春及落缘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