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新厌旧却痴情

[JPSS]信使(5)


“嘶。”詹姆斯感到右手臂处架住的腿向后拉扯,后颈也感受到背上的人的变得急促的呼吸,西弗勒斯的头发摩挲着他颈间的皮肤,凉凉的痒痒的。“你醒了?”西弗勒斯渐渐清醒过来,眼前模糊的景象也逐渐清晰,他有些迷醉于对方身上好闻的淡香,但当那个熟悉的让人讨厌的声线响起时,他立刻恢复了双方对峙时的生龙活虎。


“放我下来!”他的声音尖锐又高亢,像一只烧开的水壶。西弗勒斯向后扳詹姆斯的一只手臂,对方吃痛地惊叫一声,而他则一脚踩在坚实的地面,然而脚腕的刺痛让他不由得抓扶一旁的栏杆,他感到自己的脚腕像被一根银针刺穿了一般,他强忍着不让自己叫出声来。西弗勒斯警觉地瞥了眼詹姆斯,眼神警告他不准靠近,然后单脚跳跃着向前走,西弗勒斯摇摇晃晃地走着,每跳一步都要停下好一会待自己抓稳了身旁的扶手再继续前进,他的额头上渗出细细的汗珠,终于到了楼梯的尽头,面前是一片空旷的路,西弗勒斯一咬牙,猛地向前一跃,他预想着自己会面朝下吃一嘴灰,但他被詹姆斯拽到怀里抱了起来。“你不肯我背你,那就只好这么抱着你去医务室了。”


詹姆斯看着西弗勒斯咬牙切齿的表情,脸上却没有丝毫嘲讽的意思,这让西弗勒斯感到意外。西弗勒斯眼里闪烁着疑惑的光,于是詹姆斯冷冷地说:“我可不是见死不救的人。”西弗勒斯渐渐安静下来,他转过头,依然拒绝和詹姆斯说话,詹姆斯只能看到西弗勒斯的小半边脸,黑色的眼珠犹豫地向他身上迅速地晃了一下。詹姆斯叹了口气,“等你好点了我希望我们能开诚布公地谈谈,为了莉莉,好吗?”西弗勒斯垂下眼睑,依旧沉默不语,但詹姆斯知道他同意了,他的一只手配合地搂住了詹姆斯的脖子。


西弗勒斯回来时脚上打着石膏,腋下夹着一根拐杖,原本不需要拐杖,但西弗勒斯坚持说自己不愿意麻烦别人情愿多付一些金加隆,他较真的表情惹得医务室的实习生丽兹忍不住捂嘴笑起来,“你笑什么?”“对不起,我只是觉得你生气的样子好可爱,”丽兹笑眯眯地看着西弗勒斯,“而且,拐杖只需要按伤情申请,不用再付金加隆了。”西弗勒斯有些难为情,可爱?他可不喜欢被人这样夸奖,他急急地朝门口走去,差点摔了一跤。


“你......”詹姆斯有些犹豫地看着他,嘴角溢出一丝笑意,西弗勒斯扬起拐杖向他挥去,但拐杖牢牢地卡在门槛的角落里,西弗勒斯一头撞在詹姆斯的胸口。“啊!”詹姆斯捂住胸口疼的叫起来。头击也许会成为他将来的杀手锏,对付詹姆斯这种自大的高个子讨厌鬼可是个不错的选择,西弗勒斯想着不禁笑起来,他笑了好一会,直到发现詹姆斯正愤怒地瞪着他,“你笑什么?”“哦,我只是觉得你疼的叫起来的样子很可爱。”西弗勒斯咧开嘴,露出洁白的牙齿,他眯着眼睛,睫毛像求偶期的绿孔雀的尾羽般炫耀似的轻轻地抖动着,但他很快睁大了眼睛,厌烦的神色从黑色的眼眸里露出来。詹姆斯从没看到过西弗勒斯的笑容,也没预料到西弗勒斯会说自己可爱,虽然知道他是在嘲讽自己,但他已经说不出什么狠话了,他有点回味西弗勒斯刚刚的笑,他甚至想西弗勒斯要是对自己多笑笑或许就不会那么讨厌了。


詹姆斯跟随着西弗勒斯走到宿舍的楼下,西弗勒斯看到詹姆斯似乎要跟着他上楼不禁有些惊讶,他抓紧了拐杖。“不要再跟着我了。”“你腿脚不方便。”“不——要——跟着——我。”西弗勒斯声音变得低沉起来,他巴不得脚立马好起来然后和詹姆斯打一架,这种纠缠的状态让他很不爽。


“而且你忘了一件事。”


“什么?”


詹姆斯走过来,一只手迅速地推开西弗勒斯的拐杖,在他跌倒之际顺势拦腰抱起,“詹姆斯.波特!”西弗勒斯气急败坏地叫喊起来,右腿因为打了石膏只能笨拙地抬起又放下,“现在把你把你放下只能让你四脚朝天了,”詹姆斯往上颠了颠,西弗勒斯不由得搂住他的脖子,“再不听话就不给你捡拐杖了。”西弗勒斯不再说话,他暗暗的想等脚好的差不多了就叫上穆尔塞伯他们把他打得满地找牙,现在不行,他要亲眼看到那令人兴奋的一幕。

詹姆斯弯下腰,眼神示意西弗勒斯捡起地上的拐杖,于是他乖乖照做了。


“你不怕其他的斯莱特林看见吗?”西弗勒斯轻声问,他还想再做一点努力。


“为什么会怕?”詹姆斯挑挑眉,“这个时候认识你的人正在教室里乖乖听课呢。”“你怎么会知道?”西弗勒斯声音有些拔高,他急忙捂住了嘴巴。


“至于你亲爱的学长们,他们可没时间来管你,”詹姆斯盯着西弗勒斯黑色的双眼,“所以我抽空照顾你不是要好好感激我吗?”


“感激?您真是贵人多忘事,”西弗勒斯捞紧手边的拐杖,“我不得不重申一遍,你我之间那笔账还没完,而且你和我永远不会成为朋友!”西弗勒斯看见詹姆斯脸上浮现着一股怒意,手臂处的压力朝詹姆斯的方向加重了些,“如果我不让它算完呢?”


“你在胡说些什么?”


“我是说,咱们之间的账可不是打一架就算的完的。”“那就先打一架,剩下的慢慢还。”


“可恶。”詹姆斯抱着他急急地迈着楼梯,西弗勒斯被转的有些头晕。


“你,你慢点。”“你为什么不换一个合身点的斗篷,看起来又宽大又滑稽!”“不关你的事。”西弗勒斯转过脸去,詹姆斯愤怒地将西弗勒斯放下,拐杖啪的一声掉在地上,他按住西弗勒斯的肩膀,用手钳住西弗勒斯的下巴,逼他与之对视。


“那你为什么要跟着我们到禁林?这跟你也没有关系!”


“谁知道你们在暗地里做什么......”西弗勒斯看着他愤怒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委屈,不禁缄默了下来,他甩开詹姆斯的钳制,轻轻的说:“剩下的我自己走就行。”西弗勒斯弯着腰缓缓去够着摔在一边的拐杖,但詹姆斯抢先一步将拐杖送到手里。西弗勒斯没有回复詹姆斯,他绕过詹姆斯高大的身躯,在走廊上摇摇晃晃地走着,詹姆斯抬头看到西弗勒斯掏出钥匙开了门,脚后跟收进去,锁扣上传来闩紧的信号。


评论(2)
热度(71)

© 春及落缘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