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新厌旧却痴情

[JPSS]信使(8)

——成为朋友?


詹姆斯觉得西弗勒斯好像有很多秘密,当他注视着那双深不可测的眼睛时,竭尽全力地想要破解那里潜藏着的情感。



“你去哪?我想和你一起去。”不容置喙的口令抛给西弗勒斯时,他看到对方明显有些僵住。



西弗勒斯的指尖犹豫地摩挲着课本,像在思索如何摆脱詹姆斯的纠缠,也像在压抑内心抗拒的怒火。


西弗勒斯压低了声音,嘲讽地嗤笑一声:“昨天还没闹够吗?”


“我只想在魔药方面向你请教问题。”


“恐怕你要失望了,我一会要去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实验室,因为你的原因,我必须将那里清理一新外加收集药材,”西弗勒斯推开堵在面前的高个子,“我知道你的目的,但是你现在重点应该放在莉莉·伊万斯身上,而不是我。”


詹姆斯有些震惊,西弗勒斯如同开枪般炸开的话语让他一时间难以消化,于是他拽住了他的袍子,在他摇摇晃晃地往后倒时将他转过来面对着自己。


“那你现在的重点应该是阻止我去找伊万斯,你不是很喜欢她吗?还是说你要放弃竞争了?”


“说实话,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的巨怪脑袋到底在打什么算盘。甚至想出让威利来骗我这种方法。”


“那我也好过你不识好歹,小毒蛇!”


然而西弗勒斯对詹姆斯的抗议并不感兴趣,他迅速地走上台阶,抓住扶手,楼梯断开连接走廊的一端,像机器挂臂一样转向另一边。


在一旁暗中观察的西里斯和卢平走了过来,西里斯搭上詹姆斯的肩膀。


“彼得呢?”


“他有点事。”


“算了。”詹姆斯显得很失望,一路上低垂着眼睑,对西里斯讲的笑话没有一点反应。


在卢平的第20次眼神阻止时,西里斯终于忍不住说出他的疑惑,“叉子,其实鼻涕精的问题也是我们想问的……”


詹姆斯停下了脚步,“我的重点很简单,就是解决我和他之间的矛盾。”


“可是我们和他……你要知道他一直想报复我们,他不拒绝你才奇怪呢。”


“我不想让他成为敌人,”詹姆斯沉默了好一会“或许我们相互讨厌是不够了解彼此。可他根本不给我机会。”


西里斯和卢平面面相觑,就算是被伊万斯拒绝依然自信满满嚷嚷着他们的关系会更进一步,这样多愁善感的詹姆斯·波特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西里斯感到有些不安。


卢平摇摇头,说道:“大脚板说的对,不过鼻……斯内普知道威利的存在,这是我们四个人之间的秘密,现在斯内普知道了,你不觉得很奇怪吗?你应该和他心平气和地谈一谈。”


西里斯扯了一下卢平的衣袖,他眉头紧皱,颤抖着嘴唇欲言又止,一只手小心地在胸口比划着。


“你怎么也和叉子一样疯了?”


“你也看到他怎么急匆匆地找他了,”卢平显得很淡定,“既然他的理由合理,帮他是应该的。”


“我只是好奇他对鼻涕精怎么比对伊万斯还上心。”


“你会知道原因的。”


“啊?”西里斯看着卢平神秘兮兮的样子,茅塞顿开地惊叹一声,“你们有事瞒着我是吧!说好的彼此坦诚呢?”


“什么啊!”


“这样死缠着他当然不行啊,要动动脑子!”詹姆斯脑中回想着卢平在耳边说的话,顿时计上心头。


“莉莉?”


“我听说了你和波特的事。”


“他和你谈过了?”“我想你们之间可能有误会。”


西弗勒斯抬起头,犹豫地张着嘴,接着他的表情变得委屈,“我没必要和他掰扯清楚,我知道他一直都想法设法地捉弄我。”


“他没有!”莉莉响亮的一嗓子着实将西弗勒斯吓了一跳。


“你别激动……”


莉莉有些难为情地摸了摸鼻子,接着她伸出手拥抱了一下西弗勒斯,“对不起,我只是被这些事弄得很烦躁。”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对了,你怎么知道威利的?”


西弗勒斯叹了一口气,缓缓地说道:“波特通过它给我寄了一封信,他让它成为我的朋友,然后……他的诡计被我识破了。”


“可是威利还是只雏鸟,要怎么给你送信呢?”


“什么?”西弗勒斯激动地抓住莉莉的双手,“这怎能可能呢?”


“我可以带你去看它。”


“可是我不想看见波特。”


“我保证你不会看到他,”莉莉碧绿的眼睛染上一层忧郁的灰色,她看着西弗勒斯呆滞的样子,伸手捏捏他的脸。


白色的幼鹄栖息在鸟笼中央的摇篮里,它毛茸茸的圆滚滚的身体下,尖锐的爪子藏在洁白的羽毛中,它安静地缩成一团,小小的脑袋耷拉着,鹅黄的小嘴一顿一顿地戳着地。

“它在睡觉……”


“嗯。”西弗勒斯安静地看着威利,他的眼睛一眨一眨的。


“你想摸摸它吗?”


西弗勒斯摇摇头,他不想破坏威利的美梦,当他想起那只无辜被吼的威利时,他眼里的光暗沉下来,那是真的,他有些纠结,永远与波特交恶是否是一个愚蠢的选择,更何况他现在似乎完全放下对自己的戒备了,这几天的示好也并非虚情假意。


莉莉的手指像树枝一样伸长,原本柔软的手变得有些粗糙,西弗勒斯奇怪地抬起头看她时,她的脸和身体已然恢复了原本的样子,红色的秀发变回了乱糟糟的黑发,眸子里的湖绿色也被锈蚀成金褐色。


詹姆斯的眼前一片模糊,才想起自己的眼镜落在了盥洗室。他感到西弗勒斯有些颤抖,他看不清他的表情,不知道他是出于惊吓还是愤怒,西弗勒斯没有任何的回应,他只是摸到西弗勒斯的脉搏,频率和自己的心跳一致。


詹姆斯只是抓得更紧,“斯内普,不要走……”

他一直小心地重复着自己的请求,“我们可以谈谈,不是吗?”


西弗勒斯有些犹豫,他放低了指间的魔杖。好吧,他说。


“你后面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不能欺骗我。”


“我向你保证,更何况我从没骗过你。”


西弗勒斯有些尴尬地扭过头,黑发洒落下来,挡住了他的眼睛。“你们为什么去禁林?”


“为了我们的朋友……抱歉,斯内普。这只能我和西里斯他们之间的秘密,不能告诉任何人。你也不希望我让你坦白伊万斯的秘密吧。”


西弗勒斯沉默着将双手抽回来,“那我们应该没别的可谈了。”


“西弗勒斯!”詹姆斯抱住气冲冲地想要逃走的西弗勒斯,“你不能走,逃避不能……啊!”肋骨处遭到了一记肘击,詹姆斯忍着疼痛将怀里的小毒蛇箍得更紧。


“放开,放开!”西弗勒斯掰着詹姆斯交叠在他的腹部的手指。他的力气很大,像要将手指碾碎了一样。


“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我?”


“因为我恨你!收起你那套温柔体贴的做派!光鲜亮丽?花团锦簇?要是他们知道你暗地里是个什么样的人就不会这么对你了!”


“你从没有真正了解过我!因为你嫉妒我!”


西弗勒斯低下头,浑身剧烈地颤抖起来,他的眼泪绝堤般地掉落,他激动地吸着气,但詹姆斯禁锢的手臂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詹姆斯沉默着松开手臂,下巴搁置在西弗勒斯的颈间,鼻尖轻轻蹭着藏在黑发里的耳垂,直到西弗勒斯转过身来。


“就算你讨厌我,我也不该那样对你。对不起,斯内普。”


西弗勒斯眼睑低垂,眼周染着一线淡红色,泪珠让他的眼睛变得亮晶晶的。


“对不起。”詹姆斯亲吻他的脸颊,泪水的苦涩味从舌尖传来。


西弗勒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和詹姆斯一起骑飞天扫帚,他向来拒绝这种危险的举动,他承认他有些害怕,一如他在飞行课上别扭紧张的样子。微风在耳郭里迷了路,当光轮穿过低压压的云层时,戴着淡黄色光晕的月亮向山那头跑远,西弗勒斯的苦恼顿时烟消云散。


“你看,也没必要一直做宵禁就乖乖睡觉的乖宝宝嘛。”


“谢谢你。”


“啊?”詹姆斯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抿着嘴唇,“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把威利交给你照顾……”


“真的吗?”


詹姆斯在点头的那一刹那收到了西弗勒斯温暖的拥抱,他的脸有些发烫,于是他镇定地眨眨眼,“我……我要去拿我的眼镜了。”


“你怎么这个表情?”卢平奇怪地看着西里斯。


“叉子回来之后就一直对着威利傻笑,怪瘆人的。”


“是你想太多,”卢平拍拍西里斯的大腿,“睡吧睡吧。”




评论(2)
热度(40)

© 春及落缘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