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新厌旧却痴情

[JPSS]信使(7)

“刚进去就被识破了。”莉莉小心翼翼地给西里斯肿胀的嘴角上药,西里斯不安分的手被打下去。


“穆尔塞伯下手真狠。”


“我也不是吃素的,那小子也吃了不少苦头。”西里斯得意地咧着嘴,露出亮白的牙齿。


莉莉上药的力道重了几分。“哇!”西里斯应激地向后缩,眉毛疼得皱成一团。


“都说了让你们不要再找西弗勒斯了。”


“我们也是无奈之举,再说了,我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雷古勒斯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门口徘徊着,明明闯祸的是西里斯,但他还是被费尔奇训了一顿。


费尔奇咬着牙恶狠狠地瞪着他,皱巴巴的脸上眼窝深陷,圆鼓鼓的眼珠注视着他身上的格兰芬多院徽。


“西……雷尔?”莉莉惊讶地盯着雷古勒斯,她摇摇头,对费尔奇说:“费尔奇先生,这里面一定有误会,我想先和他说几句话。”


“哦,随你的便!不过从今天开始,这个臭小子得去图书馆帮忙。”


雷古勒斯惊讶地睁大眼睛,他很不服气,但欲言又止,很快脸颊连同两个耳郭都羞红了。


费尔奇转身走了,雷古勒斯眼睛都余光瞥见他得意地轻扬的嘴角,他气愤地跺了一脚。


“雷尔,发生什么了?”


“我哥去斯莱特林宿舍了。”


“叫那个小子过来。”


卢平不安地瞟了眼西里斯,有些责怪他不分场合地冲弟弟呼来喝去。他将叠好的巫师袍和领带拿过去递给了雷古勒斯。雷古勒斯冲他微笑,他清澈的眼睛眯成两条缝,高塔窗外的阳光打在精致的面庞上,卢平有些看楞了。


“怎么了?”雷古勒斯将西里斯的巫师袍放到卢平手上,他注意到对方正盯着自己的脸。


“你真好看。”


“我以为你会说我比我哥更好看呢!”


“你们挺像的。”


“是啊,但是差别很大,要是他没那么叛逆……”雷古勒斯将巫师袍披在身上,“算了,等他想通吧。”


“因为你闯的祸,雷古勒斯被罚去图书馆帮忙。”莉莉揪着西里斯的手臂,西里斯满不在乎嬉皮笑脸的样子让她看不过去。


“哇,谁知道他是不是跑去告黑状,他不就告诉你……”莉莉气愤地瞪了他一眼,西里斯连忙说道,“大不了我去换他。”


“你最好说到做到。”


彼得垂头丧气地走了过来。“怎么样了?”


“叉子让我回来陪你。”


“靠!”西里斯将卢平拉过来和彼得为成一个圈,“这什么情况?!”


“叉子说有话要和鼻涕精讲。”


“这理由真敷衍。”彼得和西里斯赞同地点点头。彼得抬眼看着他俩“或许……将情敌变成朋友,就没有情敌了。”“喔,有道理!”


詹姆斯费了好一番口舌才将缠人的彼得支开,他如释重负地关上门,将门闩锁牢,缓缓转过身,对上了西弗勒斯冰冷的双眼。


“波特,这里是斯莱特林宿舍,要串门也先选个对的地方吧。”


“我是想向你解释……”


“不用……”詹姆斯捉住西弗勒斯的手腕,西弗勒斯迅速地抽开,詹姆斯有些惊讶于他的反应,于是他小心翼翼地靠近西弗勒斯。


“我想如果我向你坦诚,或许你会愿意成为我的朋友。”詹姆斯的影子一点点地罩在西弗勒斯身上,黑色的眸子上映着他的脸。


詹姆斯虽然抓住了他那只受伤的手腕,但他却迟迟不敢动作,像在害怕西弗勒斯眼里涌现的泪水将他眼中的身影弄碎一般。


詹姆斯感到大脑一阵卡顿,身体被冻住,他的眼睛开始逃避地乱瞟,耳朵警觉地颤动了一下,他突然从西弗勒斯身上弹起,“对不起!”


西弗勒斯摸了摸手腕,掩盖伤痕处的绷带渗出了血迹,他从像被猛兽扑倒的惊吓中清醒过来,伤口隐隐作痛。


“你……究竟在做什么……”


“和你无关,波特。”


詹姆斯转过身,榛子色的眼睛里跃动着幽暗的光点,像是某种强烈到毁灭的情感点燃了引线。


这种奇观转瞬即逝,西弗勒斯紧张地捏住身下的魔杖,再一眨眼,就被禁锢在詹姆斯的怀里。


“我感到好不安……”詹姆斯坚实的胸膛下心脏砰砰直跳,高挺的鼻梁轻蹭他的脸颊,他感到脸上直发烫,慌慌张张地缩着脖子,魔杖也从指缝间滑脱。


“詹姆斯·波特,你不是有话要和我说吗?”


“我……我很……”


“什么?”


“我很抱歉……”


西弗勒斯舒了一口气,臆想中的自己将脑子里的警铃砸了个稀巴烂。


“没关系。”西弗勒斯露出坦然的微笑。


“你真的没关系吗?”


“真的没关系。”


“你……”


“你烦不烦!”西弗勒斯的拳头对准了詹姆斯的脸。


“你俩的脸怎么回事?”斯拉格霍恩教授挺着圆圆的大肚子笑眯了眼。


詹姆斯有些心虚地看着西弗勒斯,但他没有丝毫反应,平静地搅拌着他眼前的药锅。


“我和西里斯练习飞行的时候不小心从光轮上摔下来了。”


“哦,那一定很痛吧。”教授露出同情的眼神,“下次可要小心点。”西里斯乖巧地点点头,但实际上他咬紧了牙齿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彼得,和我换个位置,我快受不了了。”西里斯在说话的同时将彼得拉扯过来。“喂,我也受不了啊……”彼得小声地控诉。


莉莉奇怪地看着他们嘻嘻哈哈嘲笑詹姆斯的样子,“他们这是在干嘛?”


“谁知道呢。”西弗勒斯吓了一跳,继续故作镇定。



评论(2)
热度(48)

© 春及落缘时 | Powered by LOFTER